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搶救台灣行動聯盟319個鄉鎮巡迴演講,7日晚間第一百場來到台中,趁勢替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蘇嘉全造勢,政論節目主持人鄭弘儀上台助講時,卻爆出三字經罵總統馬英九,結果引來藍營強烈撻伐,指他已經不夠資格活在媒體圈中;下午,鄭弘儀出面道歉,落淚辯稱不是針對馬英九個人,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辦公室則回應,鄭弘儀爆髒話固然粗魯,但更惡劣的是他「刻意混淆真相」,教育部澄清這項補助是陸委會提供的,而且不是全部,針對來台唸大學的陸生,政府則是完全沒有補助。

政論節目主持人鄭弘儀昨晚在造勢場合上說,「中國的研究生來台,他要補助一個月3萬元,這叫做X你娘!」,接著又說,「台灣如果遇到主權的問題,現在馬總統像X兒子一樣。」這段談話在今天整個發酵,身為地主的國民黨大台中市長候選人胡志強「唉!」的一聲說,「當然是不妥,不過,我覺得很多競選場合太激情,很容易讓主講者失控,我想他以後注意一點。」

民進黨大台中市長候選人蘇嘉全表示,「加分、扣分現在還看不出來,我相信市民關心的,還是我有沒有能力來治理、服務這個城市。」記者追問,「那你覺得他在你的場合講這種話恰當嗎?」蘇嘉全說,「那不是我的場合」。

鄭弘儀用三字經問候馬總統,脫軌演出飆髒話各界譁然,下午出面鞠躬道歉說,他不是針對馬總統個人,而是批評政策,「我自己修養不好,這要檢討了,是真的,這要道歉啦!要道歉啦!」不過,在他道歉之前,藍營立委早就罵翻了,罵他沒家教,簡直是媒體圈的恥辱,還諷刺他主持的《大話新聞》,應該改為「粗話新聞」或是「髒話新聞」。

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說,「最沒有家教的人,才會去罵人家的母親,罵人家母親比拿刀砍人家還惡劣,這是恥辱啊!這是鄭弘儀的恥辱,也是三立電視台的恥辱,罵人家母親的人啊!我覺得等同畜生。」

立委邱毅表示,「大話新聞不足表示鄭弘儀的特徵,鄭弘儀的特徵叫粗話,叫粗話新聞或是叫髒話新聞都可以。」吳育昇指出,「鄭弘儀先生在這個時空上,可能比莊國榮(罵髒話)更不如。」國民黨立委洪秀柱說,「你已經不夠資格活在媒體圈中,你要退出媒體。」

親綠立場的鄭弘儀替台灣學生「伸張正義」,大批馬政府竟然補助陸研究生一個月3萬元,還忍不住大罵「三字經」。教育部澄清,這項補助是陸委會提供的,而且不是全部,針對來台唸大學的陸生,政府則是完全沒有補助。

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辦公室簡任秘書施威全更說,鄭弘儀爆髒話固然粗魯,但更惡劣的是他「刻意混淆真相」、「張冠李戴」,被欺瞞的人民才應該落淚。施威全說,補助大專院校接待大陸研究生短期來台撰寫論文1到2個月的政策,「是民進黨執政時施行的作法」,到了馬政府時代,基於肯定民進黨政府促進兩岸學術交流的美意延續,實際上施行時的作法更嚴格、有效率,並且要通過多層審查流程。


來自: 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0/11/08/301-2662415.htm中租租車以客為尊用心服務,提供甲種租車服務,台灣租車,便宜租車,優質租車租車, 接送,迎賓,禮車及租車等服務,帶領團隊進行e化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妍岑渭賀汀膏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