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暢銷書《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》已在全球熱賣10年,作者米奇艾爾邦(Mitch Albom)終於來到台灣會書迷。書迷們也發現,原來本是體育記者的米奇說話風趣又親切,還在現場大聊他最愛的運動盛會──四年一次的奧運。

「你好台灣…我是米奇艾爾邦!」來台唯一一場公開演講,米奇艾爾邦也帶著一口生澀中文向大家打招呼。他利用到韓國宣傳前的時間,先到台灣會書迷,限量9百張的門票也早就銷售一空。

「我其實沒有寫作背景,出版商還批評我只是個體育記者,根本不懂生死議題,寫的書一定無聊又沉悶,但書熱賣後,所有人都改口說,我就是生死議題的專家,我一定要多寫這類的書。」米奇說,他是記者性格,所以每本書的題材都真實發生在他身上。不過,他也透漏,目前正在醞釀的新書內容,會更著重想像情節。

此外,是體育記者出身的他,喜好很另類,不是籃球、棒球,也不是美國人都熱愛的美式足球,而是四年才一次的奧運,「有時候寫多了生死議題,我很難認真看待美式足球這個遊戲,我反而很喜歡奧運,因為當中每場比賽,都是某個人的生命故事。」

據了解,米奇最有名的著作就是《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》,這本書不但賣出1400萬冊,還翻拍成電視、電影;在他還是記者的時候,他記錄了與教授間的對話歷程出書,該書連續4年盤據暢銷排行榜,他的親身遭遇依舊影響著許多人。之後,米奇再創作《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》,同樣探討生死議題,也再次被搬上大銀幕。

行程滿檔的米奇旋風訪台,不到48小時就連續接受5段專訪,空檔更忙著上網工作,完全沒時間好好逛街,也無法好好享受台灣美食。(新聞來源:年代新聞記者張文瑜、林明達)


本文引用自: 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0/09/04/327-2643233.htm中租租車以客為尊用心服務,提供甲種租車服務,台灣租車,便宜租車,優質租車租車, 接送,迎賓,禮車及租車等服務,帶領團隊進行e化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妍岑渭賀汀膏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